close

11☆KANI

 


上田美麗的臉龐有些迷離,他望著生田,像是望著另一個人。

凝眸深處那樣懷念、孺慕。

主人...已經這麼近了嗎?

為什麼您不呼喚我?

上田閉上眼睛,一滴淚從臉頰滑落。

亮嘆口氣,將他拉回懷裡抱著,輕輕撫著柔軟的頭髮。

一世又一世短暫的相遇,一次又一次哀慟的別離,這隻傻傻的小狐狸完全不肯掙脫宿命制約,甚至賠進了自身的三條尾巴,只為勉強維繫著每世主人的轉生。因為,對龍也來說,那是一種非常非常重要的牽絆,那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錦戶一整容面,戒備的問道:「神宮少主有何貴幹?」

生田微笑的點點頭,身上有一種良好教養的氣質,帶點禪意的優雅,笑容裡含著引人親近的溫柔,卻又遙不可及。

「是這樣的,神主有事想與九尾狐君、天狗君兩位相談,不曉得您們是否願意前往神宮一敘?」

錦戶才剛想回答,山下卻搶先問了:「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情!?」

「你呀...」

生田無奈又寵溺的笑了笑,「偷聽我跟神主說話只聽前半段,就跑來這裡找松本,當然不知道囉。」

「欸、既然你們早發現了怎沒攔住我?」

「我不是跟來了?而且,神主默許的意思是,『別讓驅魔家以為神宮都不管事了』。」

生田偏了一下頭,溫柔的目光掃過角落的小狼小豹,搖搖頭。

「但你實在太莽撞了,萬一傷及無辜怎辦?神宮的咒符,加上戰巫女的術力,要不是這裡有狐君設下的九重結界,恐怕早崩塌了。」

山下吐吐舌頭,「人家忘記了嘛,結界我又不在行...」

此言一出,大家頭上都不禁劃下無數黑線。

戰巫女,你對結界不在行,卻可以突破狐族的九重結界啊?

看起來戰巫的攻擊力跟守備力是成反比的.............||||||||

上田從錦戶懷裡抬起頭來,眼眶裡積著淚水,聲音卻十分平靜。

「生田少宮,現在起程嗎?」

錦戶不贊成的皺起眉,「龍也,都還沒弄清楚對方用意......」

語尾助詞卻在上田的回眸凝視中消失無蹤。

「好好好,去就去,老夫沒在怕的啦!」

「真是太好了,」生田忍住笑,遞上四張新幹線的車票,「也請那邊兩位小朋友一起來吧,路上才不會無聊。」

「咦~~~我們也可以一起去嗎?」

赤西龜梨聞言,開開心心地湊上前拿票。兩隻初次下山的小妖對於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的新鮮感。

上田微笑著擦掉眼淚,心中想著這趟神宮之旅,能不能見到主人呢?

錦戶的眉毛抖動了一下。

.......什麼樣的人,會拿車票給妖怪啊?

嘖,真沒辦法,他只好奉陪到底了。

 

 

-TBC-
=================================================
小露~對不起~有點短>口< 因為我一時興起跑去找伊勢神宮的資料,結果想得太複雜~所以還是暫時先不描寫那些東西了 Orz

附帶一提,現在式神咖啡屋是開在東京六本木,而伊勢神宮在名古屋三重縣,搭新幹線需要兩個小時左右。
ps.伊勢神宮是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地方喔!而且擁有禁苑,是除了皇室的人以外,不對外開放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htnex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