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小露

 


  上田踏足名古屋車站月台之時便已見到山下智久。脫去了巫女服,一般少年人的打扮,沒有了巫女裝扮時的嬌媚,多了幾分帥氣。

  「沒想到你會來接我們。」

  「斗真怕你們不懂路,特意讓我來的。」山下對上田的態度比之前好了很多。

  「那他們看來要麻煩你了。」上田拇指向肩後一指,錦戶正一左一右地摃著那兩隻小妖。

  「他們……怎麼了?」山下也很是佩服錦戶,摃人摃得那麼輕鬆。

  「暈車了。剛上車時還活蹦亂跳地給我添麻煩。」上田似是想起了當時情況,輕揉著額角。

  列車一開離月台,坐在窗邊的龜梨便扯著赤西大驚小怪的,待快得看不清風景時又陪赤西研究零售小車上的東西。就這樣瘋了半小時,兩人不能適應交通工具的情況才終於出現。

  山下有點困惑地說:「那就麻煩了,待會我們還得坐車到神宮去。」

  上田回頭徵詢錦戶的意見。

  「不可以。」錦戶無奈地一笑。

  「哦。」上田無所謂地聳肩。「那你繼續。」

  山下迷茫地看著兩人,「你們在說什麼?」

  錦戶好心地講解,「龍也想把這兩隻笨蛋放在車站,當然不可以。」

  「快走吧,我餓了。巫女,你有開車過來的吧?」上田眼神都不給他一個。

  「有啦。這時候就不要叫我巫女!」見有路人聽到對話朝他們張望,山下很是無奈。

  「你之前都直接穿巫女服到東京,還怕什麼?」

  「那只是一時情急……」

  上田打斷他,「沒關係,你那女人臉沒人會發現的。」

  山下終於抓狂,「誰都能說我,就你一個沒資格!若不是神主大人要見你們,看我收不了收你!」

  「龍也,你就不要逗他了。巫女,過來幫忙吧,這兩隻重死了。」錦戶這樣說,但看起來仍是輕鬆得像肩背上的是根羽毛。

  這就是妖的力量。

  「說了別叫我巫女!」從懷裡掏出了咒符,趁無人之際貼到赤西與龜梨額前,兩人立即變回獸態。

  「啊,真方便。」上田看得雙目發亮,「能給我幾張嗎?」

  「不行。」山下斷然拒絕。

  「小氣。」上田嘟嘴。

  錦戶把兩隻小獸交給山下,過去敲了上田的頭一下,「不要對小你那麼多的人類撒嬌,上車去。」

 


  「內宮?」錦戶在走過宇治橋的時候終於忍不住一問。

  「嗯。」

  「竟然是天照大神的意思?」錦戶吃驚道。

  「我也不清楚,神主大人只吩咐我把你們送到內宮,沒多說。啊,斗真!」看到了生田,山下顛屁地向前跑去。

  上田指了指車內兩隻熟睡中的小妖,把LV限量版包包往肩上一擱就起步走,錦戶只得再次一肩一隻。

  「你們來了。」生田又掛著一抹似有若無的微笑。

  「從這裡到主殿需要一段時間,你能說一下邀請我們的原因嗎?」錦戶問。

  生田搖頭,「這點由神主來說明會比較好。」

  「會讓我們直接到內宮來,必得皇室允許,該是跟八咫鏡有關係吧?」上田說。

  生田倒不打算隱瞞,直接道:「神劍已從熱田借到神宮來,曲玉亦會在不日送到。」

  八咫鏡、天叢雲劍、八阪瓊曲玉,乃天照大御神所傳之寶物,天皇皇位的象徵。平日只作供奉之用,但外設結界,以阻隔神物之力。

  「把三件寶物彙集在一起,真的只因黃泉異變?」上田的眼神一瞬間變得淩厲。

  生田與他直視,「看來九尾狐君並不相信我們神宮。」

  上田輕嘆,「神靈之物力量龐大,豈是人類能輕易駕御。我只是不認為你們會冒這個險,那力量本不該用。」

  「黃泉之厄的影響已經直接反映到社會上,頻繁的地震讓國庫一下子挑空了一半,我們不能無動於忠。」

  「吾輩非六道中之物,無用理會。」

  生田沒再繼續說下去,似是理解上田的想法。

  本來,就不能祈盼妖物能有人類的大慈之心。再善良,終究也是妖物。

  「身為神宮少主的你,不該跟我們說這些話吧。」錦戶抬了抬肩,兩隻小妖還在睡。

  「你們絕對有知道的資格。」

  「為什麼?」

  「『翡翠之雫』不正在你們手中嗎?」

 


-TBC-
================================
我很衝動地把那三件神物寫出來了~XDDDD
啊....我對這種好有愛.....

螃蟹......翡翠之雫這棒交給你了= =|||||
因為我不知道拿來做什麼好....又怕再過一陣子會遺忘了它~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htnex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