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新同窗友 細菌人(這太可愛了!)

 

***寫在前面***

上田的雜誌訪談跟想要變成貓的歌詞都是不才我的翻譯,如果有錯歡迎指正。
 

***正文開始*** 

 

 「小亮。」難得不是叫他短腿的也不是叫他下垂眼,況且還是這麼撒嬌的語氣,錦戶立刻嶄露少女般的笑容回頭。

「好乖喔,給把拔抱抱。」回頭的錦戶看見一隻虎斑貓正小心翼翼的走向蹲在陽台的上田。

「你不要隨便把野貓取名字好不好!而且還用我的名字!」少女的笑容馬上變成流氓的嘴臉。

「我才沒有給他取你的名字咧!他是叫做小亮,又不是裂嘴男!」

他都忘了還有裂嘴男這個叫法。

上田邊抱起那隻貓邊站起來「小亮這個名字取的真好啊,是不是啊,小亮?」上田一手抱著貓一手幫牠順毛還一邊逗弄著「我們小亮長得又帥又可愛,腳腳又很長,跟那個叫錦戶的才不一樣呢!」

埃,我們難得有時間待在一起,拜託不要只跟貓講話好不好!

錦戶很想這麼說,可是聽起來太像在吃醋了,男子漢的性格不予許他這麼說。

於是他想用行動阻止,可是......

「這樣也是在吃醋。」

「啥?」

這傢伙有讀心術嗎?

「小亮告訴我有人叫我跟他講話,那個人還想偷牽我的手。」上田還是很專心的對著貓講話,但是聽起來是在憋笑。

「你最好是可以聽得懂貓話啦!」錦戶的企圖被發現,只好用惱怒掩飾害羞。

「小亮告訴我那個人臉紅了喔!」那隻貓剛好叫了兩聲。

「你以為你是貓我就會對你客氣嗎?快給我閉嘴!」錦戶走過去摀住那隻貓的嘴巴。

「笨蛋錦戶,貓又不會說話。」

「是你說他在講話的哎!」

「我跟小亮是心靈上的溝通,心靈上你懂不懂!才不像我跟你都要用講話的。」

錦戶一時語塞,關西第一大毒舌,碰上了關東S女王就再也不是了。

「我要帶小亮去看一下獸醫。」

「為什麼,這傢伙有病嗎?」縮起身子裝出嫌棄但其實是有點關心小亮的樣子,感覺有點可愛,好想親他一下,這麼想著的上田同時還想著:小亮,噓,不要告訴他喔,因為這傢伙太容易得意忘形了。

「不是啦,要做個檢查。」上田開始翻找錢包。

「好端端的幹嘛啊?」

「不然你希望什麼都不做就讓小亮住進來嗎?」

讓野貓住進來,跟做過檢查的貓住進來,兩個選項錦戶都不希望,因為都是動物,上田只要關心起動物來就會忘了他了。

「喔喔,原來是這樣啊,小亮說有人怕小亮取代他的位置呢。」上田把找到的東西塞進毛帽裡戴上。

我剛剛不是叫你閉嘴嗎?臭小亮!忍不住這麼想的同時又覺得這樣很像是在罵自己於是作罷。

「我不准你罵小亮!」上田板起臉孔。

你看吧,害我被罵了,該死的野貓!

「錦戶亮!我才剛說你又罵他了!」

上田一手抱著貓走到玄關,一手打開門「不要跟過來!」碰的把門甩上。

居然為了一隻野貓跟我生氣!

感到莫名其妙又氣憤的錦戶也不想追出去。
誰稀罕!

賭氣的一屁股坐到沙發上,隨手翻看著雜誌。

『女朋友的話希望是狗的類型,雖然我可能會覺得厭煩說不要管我這樣把她趕走,但是像貓那樣沒有家居感的話,話題會有點對不上。』

怎麼連看個雜誌都會出現那傢伙,錦戶看不下去,乾脆洗澡去。

可是他還是很在意剛剛看到的雜誌,他知道訪談不能盡信,再者錦戶亮身為一個堂堂男子漢,也不是什麼像狗的女朋友。不過,像是大狗那樣做些撲倒的事情倒是挺符合他的,只是他現在很想變成貓,不知不覺唱起歌來。

猫になりたい 君の腕の中
(想要變成你手腕中的貓)
寂しい夜が終わるまでここにいたいよ
(寂寞的夜晚結束之前想一直待在這裡)
猫になりたい 言葉ははかない
(想要變成貓,屆時將無法說話)
消えないようにキズつけてあげるよ
(所以在這之前要用話語刺傷你好讓你不忘記我)

從打開水龍頭到洗完澡都唱著這一段。

走出浴室的錦戶好像聽見下雨的聲音,他馬上跑到陽台去確認。

這雨真不是普通的大啊!

對於剛剛明明還是大好的天氣,錦戶感到不可思議。

啊,那傢伙是不是沒帶傘!錦戶想起那頂帽子跟裡面的內容物。

天啊,我居然跟一個因為討厭手上跟口袋裡有零食以外的東西所以放在帽子裡的天兵交往。

錦戶抓起玄關的一把雨傘就出門了。

「真是的,怎麼會有人為了送傘連自己的鑰匙都忘記。」

反正我有塞一把備用的在你錢包裡啊,錦戶心裡有點得意,但是不能講出來,不然又要被罵了。

「我是擔心你淋雨感冒哎!」

「醫院有愛心傘。」上田邊轉動鑰匙邊一派輕鬆的反駁。

「愛心傘沒了你怎麼辦?」

「我可以到醫院隔壁的便利商店買一把新的或是搭計程車。」真的很理所當然。

「你這個浪費鬼。」錦戶捏了一下上田的臉頰。

好嫩,好想再摸久一點。埃,臭貓你不要再爆我料!

「不然你希望我冒雨嗎?」上田沒注意到錦戶對貓作的兇臉威脅。

「你可以打電話回來啊!」

心頭有一點暖呼呼又有一點害羞的感覺,不過掩飾的方法跟錦戶惱怒的表現不一樣,跟動物講話是最好的方法。

「喔喔這樣啊,你說願意陪我淋雨嗎?真的沒關係嗎?我好感動喔。嗯,我也最喜歡小亮了。」

又親又抱的,這次錦戶再也忍不住了:「真噁心。」

「為了處罰你說他噁心。」上田打開剛剛拿到的藥袋,拿出一包藥粉「把這個加在牛奶裡面餵小亮。」

「你這麼喜歡他幹嘛不自己餵?」

「我不是說了要處罰你嗎?」

「為什麼狗味這麼重?」接過藥包的錦戶發覺這味道好像是從上田身上發散出來的,於是靠近他聞了聞。

真像狗,覺得這樣的錦戶比剛才擔心的樣子更可愛了一點的上田在心裡竊笑了一下。

「有嗎?我不覺得啊。」

「真的有啦!」錦戶把他推進浴室「你給我好好洗乾淨再出來。」

「可是我沒聞到啊。」

「你不洗我就幫你洗!」

「好啦好啦,反正我剛剛也有沾到一點殺蟲藥。」

難得的妥協。

錦戶邊餵貓邊繼續唱著剛才的歌,直到貓喝完兩小盒牛奶為止。

「沒想到你這傢伙挺會吃的嘛!」那隻貓歪著頭,有點無辜的看著他「不行,你這招行不通的。你不能再喝了。」

我居然在跟貓講話!不可以跟那傢伙一樣對動物講話,太自以為是了。於是錦戶坐到沙發上去繼續看雜誌。

『貓不太會撒嬌,我想要的是陪伴的這種感覺,狗就是你走到哪就跟到哪,雖然有點黏人的感覺,不過還是狗比較好。』

對嘛,明明就是狗比較好,養什麼臭貓,真搞不懂。

「埃,你剛剛在唱什麼?」上田踏出浴室。

「沒什麼。」

「我明明就聽見了,什麼貓的。」不死心貼上去逼問。

錦戶稍微後退了一點「就沒什麼嘛,隨便哼哼。」

「那首歌我也會唱喔。」那還問我?

目を閉じて浮かべた密やかな逃げ場所は
(閉上眼睛,一個讓人逃避用的秘密基地浮現出來)
シチリアの浜辺の絵ハガキとよく似てた
(就像西西里島的沙灘明信片一樣)
砂ぼこりにまみれて歩く
(走在滿是砂塵的的海灘邊)
街は季節を嫌ってる
(城市似乎厭惡起季節來了)
つくられた安らぎを捨てて
(丟棄虛假的安寧吧)

上田唱的是錦戶唱的下一段。

「埃,明天,去海邊吧。」

「這麼突然?」

「不知道是誰說,我們難得待在一起,別只跟貓講話的喔。」

「我才沒有這麼說。」

「我又沒說是你講的,心虛什麼,本大王找你去海邊還不好啊。」

是很好啊,只不過,除了海邊,也可以一起做很多其他的事啊,而且澡都洗好了。

「你幹嘛關燈?」

「很晚了,睡覺時間到了。」『睡覺時間』的語調有點詭異,上揚的很詭異。

上田不禁想起了這首歌的開頭:

灯りを消したまま話を続けたら......
(熄燈繼續剛才的話題)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htnex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