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三年後──


坐落在深山的神社甚為莊嚴,環繞群山的薄霧,更為此處添了一股神秘氣息。

忽爾,某種動物的嘶鳴劃破晨日寧靜,通往神社的石階上掠過一道白影,要凝神觀看,才會發現那是一頭毛如初雪的白狐,十分耀眼。

牠步伐靈巧地向上跳躍,匆匆奔至一道掛著數串銀白色鈴穗的門前停下,狐身白光突然一閃,刺目得讓人睜不開眼,等白光褪去,那頭美麗獸類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

一名全身雪白的少年。

身上穿的白色狩衣,繡著幾朵銀蕊白櫻,再無其他顏色,反而襯得他嬌嫩雪膚近似透明,兩瓣粉唇猶如淡染櫻色,清靈烏亮的黑眸眨動,淘氣模樣倒是與一般孩童無異,惟有天生的淡淡媚香顯出他妖狐原形。

「咈咈~我最先到的,小亮輸了。」

奇異沉柔嗓音自他口中傳出,雪白無暇的小手正要伸向銀鈴,忽聞陣陣拍翅聲從身後迅速逼近,他轉身要閃,卻赫然發覺襲來的黑影是殘像──那本尊呢?

「啊!」

一聲驚呼,反應過來時已經被順勢壓倒在地。

嗚!好痛好痛好痛喔......白狐少年直覺自己的骨頭都快散掉了,疼得淚在眼角打滾,吃痛地閉上眼,頭頂上傳來尚未變聲的嗓音充滿不悅,清亮尖銳的抱怨:

「誰說我輸了,這次不算、不算,龍也你耍詐!」

白狐少年聞言,眨了眨淚眼,俊秀的臉龐充滿委屈,「哪有...是小亮你自己爬不起床,我也只提早了......一點點出發嘛。」

壓在他身上的是另一名年紀相仿的少年,身上穿的則是黑色狩衣,金線暗繡菊紋,肌膚偏蜜銅色,氣質看來華貴輕邪,相貌雖俊,可惜小臉黑沉、黑眸生怒,缺了白狐少年那一丁點天真可愛。

「這還有分什麼一點點跟很多點的嗎?!」

饒是黑衣少年氣壞了,一張稚嫩俊臉給皺得快腐壞了似的發怒,「明明講好寅時一同出發,你卻丑時偷跑,而且還是趁我睡得正熟的時候!你這騙子──」

啊...被發現了呀......

龍也吐吐舌頭,軟軟柔笑:

「我有叫小亮起床啊...可你睡得好熟喔,怎麼喊都不醒,流著口水的模樣真可愛呢...」

真的唷,真的很可愛,熟睡的小臉嫻靜可人,哪像平時那般小霸王樣,簡直判若兩人。

低下頭,瞇眸,亮報復似地咬了雪白的耳垂一口,「......可惡,你是故意的對不對!」

難怪昨晚他會提議兩人同睡,明明知道他只要抱著他軟呼呼的身子,很快就會沉沉進入夢鄉...小黑臉微微一紅,連忙搖頭晃腦,欲將記憶裡那纖細柔軟的狐體趕出腦海。

「好吧,那這次就算打平...好不好?...小亮...我快被你壓死了...小亮...小亮大爺,你行行好,起來啦......我剛才被你撞得好痛喔......」

示弱的眼眸水汪汪地眨呀眨。龍也大丈夫,很能屈很能屈...

狐子多狡詐,偏偏這傢伙生得一副好皮相,裝起無辜嬌態來,老教他惱也不是怒也不是。亮輕哼一聲,抿著唇慢吞吞地從他身上爬起,隨即,身後那道門輕輕被開啟,掛著的數串銀鈴聲清脆齊響,好不悅耳。

有名女子踏著幾近無聲的步伐,從門後走了出來。

龍也撲進她香軟的懷裡,親暱喊道:

「巫女姐姐,我好想好想妳喔!」

她恬靜地低首望著龍也,不愛笑的雙唇微微上揚,輕輕回抱小小身子,「嗯,我也好想好想小龍呢。」再淡淡看了一旁的亮,發現他正目不轉睛盯著她,閃亮亮的黑眸似乎期待些什麼,小臉露出小狗般的表情。

掩了掩忍不住更加上揚的嘴角,「天狗大人,這些日子勞您照顧小龍。」輕輕作揖,她客氣有禮地道:「現下我要做些糕點給小龍,您願不願意留下來一起享用呢?」

「好啊...嗯哼,」亮清清喉嚨,用一副老成的口吻說道:「姑娘如此盛情難卻,老夫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

「小亮,你說的夢話好特別喔。」

「我已經醒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