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小狐仰著可愛的小臉。

烏溜溜的黑眸瞬也不瞬,聚精會神地直盯著一顆樹上美麗、但不知名的雪白花朵。

花花好漂亮喔!

巫女姊姊一定會很喜歡。

小狐左顧右盼觀察了一會兒,確認沒有人在附近後,一陣煙霧中,牠變成了個十歲左右的孩童。

狐族本來擅於變化人形,以捉弄、勾引人類為樂。

然而,對於道行尚淺的小狐來說,法力還是有點不足,因此牠所幻化而成的人體還保留了毛茸茸的狐耳跟狐尾巴。

沒辦法,牠還小嘛!

動了動狐耳,甩了甩尾巴,小狐身手俐落地開始往樹上爬,不一會兒功夫就讓牠攀到了樹頂。

呵呵,雖然人的模樣沒有毛皮怪醜的,但是,爬樹挺好用的。

小狐坐在樹梢上,雙腳開心地蹬呀蹬著,懷裡攥了不少香香、美美的白花,倒也不急著下去,望著天邊燦爛的夕照,哼哼唱唱自編自娛的曲調。

「啊!笨蛋、快閃開啊!」

忽然,一團黑影不知打哪邊俯衝過來,被嚇楞住的小狐來不及閃避,倆倆撞在一起、雙雙跌下樹。

「痛痛痛...」

小狐眨著水汪汪的黑眼珠,撞擊的痛讓牠很想哭,但一低頭瞧見懷裡被壓壞的花兒們,牠才真正大哭起來。

「花花...花花死掉了......嗚嗚......」

那團黑色的罪魁禍首就跌在離小狐不遠之處,牠揉了揉頭,深黑得像什麼似的眼眸不含善意的瞪了過來。

「吵死啦!臭狐狸,你把花摘下來的那刻起,它們就死了啦。笨!」

「我才不是臭狐狸,我每天都有乖乖洗澡!」傷心的小狐狐耳豎得老高,「你才笨呢!巫女姊姊說只要把花花供奉給神明,花花就會很開心!」

黑團不屑地「哼」了一聲,冷冷的笑道:「那是騙小孩吧。」

小狐氣得臉鼓鼓的,一拳就打青了黑團的眼圈。

「巫女姊姊才不會騙我!」

「可惡的臭狐狸,竟敢動手打本大爺!」

黑團也發怒了,心想牠是何等尊貴雷天狗,這不長眼的小狐妖真是找死!

就這樣,一狐一天狗打成一氣。

直到天色完全黑了下來,牠們才累得躺倒在一起。仰頭,看著銀河在夜空橫越,小天狗抹了抹嘴角,小狐舔著手傷。彼此身上都有著細碎的齒印和瘀青,兩張可愛的小臉上也有不少抓痕。

「喂、小狐狸,你還蠻強的嘛,叫什麼名字?」

「我叫竜也,你呢?」

「亮.。啊、但是不許叫我小亮。」

「為什麼啊?」

「這個小名是要留給我未來漂亮的親親娘子喊的,懂了沒?」

「喔......」

在一個清涼如水的夏夜,小狐結識了一隻還沒學會怎麼降落的小天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