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見螃蟹貼了這麼多,那我也貼~XD
這文悲啊悲的....受不了別看了
BGM - 愛の華


《愛の華》

  初春。風,輕輕流動。

  盛開的櫻。花瓣離開枝頭,在風中起舞。滿天,遍地。

  上田龍也站在櫻花樹下,瞇著眼仰頭,最終抬手擋著那略嫌刺眼的陽光。

  雲,綿絮狀,跟隨風的節奏流動。

  閉眼,芬鬱芳香柔軟撲鼻。

  又到了這樣的時分了呢……亮……

  我,好想你……

  「龍也,原來你在這兒。」

  上田回頭,龜梨正小步向他跑來。

  「龍也,你沒事吧?」龜梨問得小心翼翼。上田右眼角的淚痕肆虐著。

  上田輕輕搖頭。

  龜梨眉頭輕皺。都多少個年頭了,上田心底裡的傷,要多久才能復完?

  一輩子?太沉重。

  「回去吧。身體不好還跑出來吹風。」輕輕把花瓣從白色和服上掃下,把掛在前臂的披風搭在他肩上。

  從那以後,沒見過上田穿白色以外的衣服。這風寒似的病,也自那時發起。

  「嗯。」

  一陣風拂到臉上,帶著數片花瓣。

  抬起的腳放下後再不願離開。

  那是無限的依戀。




  「龍也,你看,這櫻開得多燦爛。」錦戶拉著上田的手在京都不甚平靜的街道上漫步。

  在錦戶的堅持下,上田穿上了染坊最新的粉色和服,繡著蝶戀花。反觀那人,身上還是平日那深沉的藍緞。

  「嗯,確實漂亮。」兩個大男人在賞櫻,忍俊不禁。

  「這些櫻,都是為你而開的。」凝視櫻花,美好的側顏。

  錦戶突如奇來的甜言蜜語讓上田心頭輕顫,別開了臉輕啐了句胡鬧。

  「誰胡鬧了。沒有你,再美的櫻花亦會失色。」錦戶伸手柔和地讓上田面向他。

  「上田龍也,就是我的世界。」

  錦戶揚嘴,迎著陽光,十分耀眼。

  當上田閉上眼,錦戶的唇覆上他的時,他如是想——

  櫻花,是為我倆而綻放的。




  上田在紙門外止了腳步。

  赤西正在房內跟錦戶討論著晚上刺殺行動的事兒。

  終於,到了決戰的關鍵時刻。

  上田抬頭,天邊抹上了鮮血似的紅,夜幕在更遙遠的天際追趕。

  心緒不靈。

  呆了須臾,直到門被打開才回過神來。

  赤西擦過他身邊,向他曖昧地笑了笑。

  又不是頭一趟在這兒遇上,有什麼好嘲笑的……

  轉身入內,錦戶正把愛刀掛在腰間。

  「真的要去?」

  「為了日本的未來,我必須做。」

  「你把人民的幸福摃到身上,那你的呢?」還有,我的呢?

  錦戶深遂的瞳盯著上田焦躁的臉,解下刀,迎上,一擁入懷。

  「龍也……」

  我是代你而去——簡單又沉重的一句話,錦戶說不出口。這麼一個如花似玉的人兒,不該提著刀參與醜陋的戰爭。這一次太危險了,他有保護他的理由。

  推開少許距離,上田試探著,「若我要你別去,你會留下來嗎?」

  「對不起。」

  早已知道的答案,心裡柔軟的地方被扭緊,痛得喘不過氣。

  錦戶歎了口氣,對上田,他只有無盡的愛。傷心的模樣兒讓他無限憐惜。

  拭去淚眼滑落的晶瑩,吸吮微涼豐唇,肢體交纏,極盡旖旎。




  輕吻睡顏,替那佈滿吻痕的身軀蓋上被子,穿起黑衣,錦戶把刀從新掛到腰間。

  機會,只有這麼一次。只許成功。

  為了他,為了他們的幸福,再多的眷戀亦需離去。

  太多的,身不由己。

  紙門關上的一刻,上田睜開了眼,掀披坐起。稍寒的風吹透窗隙,抖顫。

  無月幽暗的夜裡,上田遙遠地跟隨在錦戶身後。

  緊張對方,心,一樣的。

  只因相愛。




  刺客之聲此起彼落。

  在暗處縱火後,上田愴惶地遠盯著預定的逃離路線。

  踉蹌身影入目的一瞬,呼吸猛烈地停止。

  清澈小河傍,錦戶染紅的刀插在濕濡的泥土支撐著身體。是敵人的,還是他的,混濁地分不清楚。

  猛烈的咳嗽,肺部劇痛。血噴了一地。

  碰觸冰冷河水前先掉進了懷暖的懷裡。熟悉的櫻花香氣。

  「龍也……」

  血色的手撫上那張蒼白臉兒,帶著濃烈的銹腥味兒。

  「哭什麼,我成功了。」

  上田點頭。

  「亮最厲害了。」

  淚,止不住。笑得淒滄。

  「明天我們再到那橋邊走一趟。」

  「嗯。」

  「所以,不要哭了。」

  「嗯。」

  「答應我,好好生活下去。」

  「嗯……」

  胸前驚心動魄的傷口並非沒見著,只是兩人都不願去提。

  錦戶按住上田後頸,給他最後的一吻。

  深褐的紅,遺落在那粉色衣裳。

  上田在那寒風冷水旁,待了一夜。

  赤西發現他時,正抱著錦戶已經僵硬的屍體昏睡。

  相牽的手,觸心動魄。




  上田跪在地上,撿滿一手櫻瓣。

  肩膀不起眼的抽搐,然後抽泣,到啞聲痛哭。

  龜梨從旁看著,愛莫能助。

  只要過了這櫻花的季節,上田便又能如普通人般生活。

  這每年一度的折磨,實在過份殘酷。




  亮啊……

  原來,無論缺少了你,還是少了我,櫻花還是會開的。

  它,從來不曾為了我倆,那只是單純地,一廂情願。

  櫻花,不會隨著我的心凋零枯萎。

  我置身在你所祈望的國度裡,帶著對你的思念,努力地活下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l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