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那是個即將入冬的季節,灰色天空飄著細細的粉雪。

東京市區的大型書局,二十四小時不休憩的營業時間,往往也是他深夜喜歡安靜獨處的場所。褐色的木架上立放著各式各樣的書本,安靜而喧嘩,一旁的小階梯上坐滿了人,全都緘默地沉溺在書海之中。

啊,找到了。

他淡淡一笑,用纖長的指尖抽出了一本素淨雪白的書。

封面摸起來很有質感,上面只有一行燙銀字的書名和作者。

這次,又寫了什麼呢?

正想打開翻閱,背後冷不防冒出個略帶沙啞的關西腔。

「啊啊!那是最後一本了嗎?」

他回頭看著少年。

少年則沙沙搔著頭,露出困擾的表情。

「啊、抱歉啊,這本書能不能讓給我?我家那任性小妹說什麼今天一定要看到…」

看著少年認真又煩惱的眼神,他輕笑了起來。

「沒關係…請。」

他將書本遞了過去。

「真的可以嗎?」少年受寵若驚地接下。這本書的作者寫的書都很暢銷,這次新書一上架立刻銷售一空,害他跑了東京各大書局都沒買到呢!

「不要緊,我朋友會送我。」

他拿下眼鏡,嘴角揚起,露出相當艷麗動人的微笑。

那是,無數夢裡,令少年迷戀不已,卻又在清醒時遺忘的美麗笑容────





我不能移開目光,我不想。

好不容易終於又見到他了......經過一個又一個千年。

無盡的日日夜夜,然後又日日夜夜,反覆的日日夜夜...孤獨正慢慢侵蝕已不在跳動的心,幾乎空洞。在我以為自己終將如此寂寞地沉睡下去,他現在就站在我面前,睜大了那雙過去讓我深深眷戀的深邃黑眸,帶著有些迷惑又窘困的神情。

「那個...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他不確定的開口,旋即又咬下唇抿住,似乎懊惱自己竟說出了這句老套的搭訕台詞。

凝視著他單薄的嘴唇,我的舌尖感到一絲苦澀。

是的,親愛的,你見過我。

只是...不再記得我。

靈魂的轉生本來就不能帶走任何東西,也無法帶來任何東西。

千年以前,曾經我所深愛的你,千年之後,是另一個我所陌生的你。

我在心底輕輕嘆息,再度對他點頭微笑,「再見。」

這樣就夠了,見到一次面很夠了。

我不會再抽手你的人生────

「等等!」

他見我轉身要走,急切地伸出手,卻在碰到我時好像被燙到一樣的倏地收回。

「你好冰。」他皺起眉,像是控訴似的說。

我輕笑著無所謂的聳了聳肩。

「這裡空調很強。」

自然是不會對他說:因為我是吸血鬼,體溫低很正常這種事。

接下來的事情卻讓我片刻反應不過來。

「這樣不行,你得喝點熱的暖暖身子。」

他很快脫下自己的外套攏在我身上,然後拉著我的手,往外走。

「呃、可是我...」

「來吧,我請你喝世界上最棒的咖啡,當作書的謝禮。」

他回頭看了我ㄧ眼,攝人心魂的黑眸迸出光亮神采,略帶孩子氣的咧嘴笑著。

有一瞬間恍惚中,時光倒轉的錯覺,我飽含思念的心抽痛了一下。

始終糾纏縈繞在記憶中的那雙黑眸終究還是迷惑了我,叫我傻傻的跟他走,忘了未來,忘了從前,忘了我才剛下定決心不去干涉他的人生。

隱藏闇黑中那累累傷疤的靈魂不堪的嘶吼:讓我再多看他一眼!再多一秒!再多一點時間......為此我等了千年啊.......





和也,你說對了一件事。

不是記憶不放過我,是我自己不肯放棄。







※(抱頭)又開坑了......都是吸血鬼害的.................................(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